微信
市工商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本站   |   发布时间:2020-06-12


6月9日上午,市工商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国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张军民、李月嫦及在职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广东省委常委会会议和全省干部大会精神、东莞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全市干部大会精神。

陈国良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出一系列富有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的新论断、新观点,作出一系列新的重大判断和重大部署,为工商联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细抓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陈国良强调,要主动对标、对表全国两会报告中的工作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要求,立足工商联职能,积极服务民营企业,解决最突出最现实的发展问题,真正帮助民营企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渡过难关,创新发展。要牢固树立全市工商联系统“一盘棋”思想,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把千方百计稳企安企、助企撑企作为工作之本,主动上门问需,靠前服务,让更多的会员企业“活下去、稳起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陈国良强调,要主动开展民营企业防范化解风险调研,争取对全市民营企业的总体风险水平、风险多发点和易发点做到心中有数。要切实发挥科技金融产业“三融合”工作委员会的作用,提升金融服务民营经济质效。要提升法律服务,不断创新工作手段和服务模式,提高企业的风险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有效化解经营风险。

陈国良要求,越是形势严峻,越是任务艰巨,党员干部越要保持定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牢记初心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奋斗践行梦想,为开创工商联工作新局面,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0.060763s